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廉政建设
群团工作
专题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思想大解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

2021-07-06 09:35   作者:徐李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这段话深刻的阐明了解放思想的重要性和永久性。

解放思想在百度的词条含义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思想和实际相符合使主观和客观相符合,就是实事求是。只有首先解放思想,才能作到实事求是,只有实事求是,才能真正解放思想。所以要想做到真正的解放思想,归根到底在行动、抓落实。

一是激发思想活力。通过学习讨论,查问题、找差距,动脑筋,想办法,转变观念,用崭新的眼光,从多个角度去审视自己还需要在哪些地方努力改善,激发潜在的思想活力。

二是终身学习观念深植内心。俗话说的好“活到老、学到老”,学海无涯,平时利用工作之余,切实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其次拓展学习面,一方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深对党的认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另一方面夯实工作中的业务操作,灵活运用合理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在学习中总结,在总结中提高。同时提升其他拓展技能,开阔视野,获取创新灵感,以丰富的知识武装头脑,促进工作取得新成效;最后要坚持学习,持之以恒,不浮躁,努力增长自己的才干,更好的适应新时期工作的需要。

三是要把解放思想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实践中。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的解放和观念的更新,就不可能有适应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实际行动。在讨论中查摆了自己的问题,也制定了整改措施,但没有毅力将其付诸实践,那查摆问题、制定措施就没有意义,解放思想也如同海市蜃楼。只有狠抓整改落实,才能真正把解放思想的成果渗入到工作开展当中。平时要下狠功夫,切实增强执行力,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影响整改落实的问题。

毛主席曾告诫全党,“脑子一固定,就很危险”。日新月异的社会变化鞭策着我们不断突破旧的观念的禁锢,与时俱进。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思想大解放时不我待,因循守旧只会停滞不前。新世纪思想解放的事业需要你我共同参与,我们不能轰轰烈烈立下战功,但我们可以立足本职,兢兢业业。解放思想,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