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保畅
专项检查
安全培训
专项活动

阅读推荐

加强汛期隐患排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021-07-06 14:22   作者:康子君

  近日大雨天气频现,为最大限度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汛期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赤城南养护工区重点针对汛期雷雨天气增多,易导致路面积水、塌方、边坡水毁等自然灾害隐患问题,积极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结合工作实际,针对辖区重点路段高边坡、排水沟、涵洞、桥梁等重点路段进行徒步巡查,查看边坡是否有塌陷、水毁迹象,排水沟是否有堵塞积水情况,涵洞内是否有杂物堆积,桥梁泄水孔是否堵塞等,能现场整改处理的,现场予以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及时通知相关责任标段进行整改。

二是进一步提高汛期道路安全预防工作认识,加强与高速路政、交警、监控中心等部门的信息共享,熟练预案处置流程,提升应急处置的敏感度,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明确各自职责,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值班电话及微信群及时掌握公路通行情况,遇到紧急情况妥善处理并及时上报,确保信息畅通。

下一步,工区将切实增强防汛抗灾意识,立足本职,抓实抓细安全隐患排查

和汛期保通工作。

安全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