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心得体会

2021-07-06 14:18   作者:李秀娟

今年以来,全处上下吹响了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的响亮号角。深度解放思想,强化实干担当,奋力推动发展,走在高速行业前列,已成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下面就此次解放思想活动谈谈我个人的感想。

  一、要在解放思想中寻求创新方法

    40年前的真理标准大讨论,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大幕。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告诉我们,解放思想始终是改革发展的力量源泉,发展是思想解放的结果;思想僵化保守,行动就会迷失方向,发展就会裹足不前。

       解放思想是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寻求新发展的客观需要。解放思想需要有破除制约的创新意识。创新就是要在破解难题上敢为人先。经济新常态下的宏观环境给我们加快发展带来一定压力,但这也形成了倒逼机制,为我们挖掘潜能、加快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提供了动力支持。高速行业以转型升级,应对新型发展模式,以创新发展方式提升产业升级,为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二、要在解放思想中真抓实干

       解放思想要求我们必须有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现在,虽然我们的发展基础和发展条件比过去大大改善了,但我们肩负的使命、经受的挑战也更加艰巨了。解放思想,善谋实干,关键在人。作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成其事,在有限的时间里把事情更好更快地完成。对确定下的工作,达成共识的事情,要做到即知即办,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工作作风。在什么岗位上就要大胆地挑起相应的担子、履行相应的义务、承担相应的责任,做到责权的统一。只要每一位干部职工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向既定目标迈进,始终保持大干不懈怠、实干不张扬的精神状态,蓝图一定能绘就,愿望也一定能实现。

       三、要在解放思想中坚定思想保障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基础与制度保障。对我们党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员身份。把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贯穿党性修养全过程,需要正确处理三个关系:一是正确认识党性与个性的关系;二是正确处理党的事业与个人利益的关系;三是正确处理个人与群众的关系。二是要传承优良作风、养成浩然正气。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求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艰苦奋斗思想,反对享乐主义。艰苦奋斗是奋发向上、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是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倡导昂扬向上作风,反对萎靡之气。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正确处理公与私、情与法的关系。自觉接受监督,把监督看作是促进自己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绩。

延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