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小小发明解决大问题

2021-07-06 14:23   作者:郭占伟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怀来北收费站通过小小的发明,解决客车行驶治超车道引起的数据混乱、车辆疏导、治超车道压车排队等问题。

怀来北收费站入口称重装置设立在收费站上道口右侧,入口货车较多,客车相对较少,有部分客车盲目跟随货车驶入称重车道,由于车距太近导致治超系统内货车数据混乱,为收费站入口保畅工作带来多方面困难,给收费站入口工作带来较大压力。介于以上问题怀来北收费站领导高度重视,经过现场实地查看、对司乘发放问卷等方式调查研究并制作安装客货分车道行驶指示牌,此牌设计简洁明了,指示清晰明确,可以有效对车辆进行分流。通过指示牌引导,货车驶入专用车道进行称重,客车直接通过收费站驶入高速,保证治超车道货车的通行能力,有效改善收费站口通行秩序。

发明虽然很简单,但却在日常工作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仅仅节约了人力,同时也提升了车辆行驶安全。怀来北收费站一直以办实事为出发点,不断改善车道通行能力,提升司乘通行体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怀来北收费站将不断提升自己,保证高速公路畅通,维护高速公路的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