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一心向党跟党走 百年党恩记心间

2021-07-06 14:23   作者:郝利军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百年历史,百年辉煌。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信仰在召唤,青春有选择,品味“信仰的味道”,传承“真理的火炬”。看历史是为了更好地看未来。历史是信仰之根、精神之魂,民族之本,烛照未来之光亮。

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就有无限力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已不是三思而行,而是百思笃定”,这是硝烟战火的淬炼;“把一只脚放在另一只脚前面”这是万里长征的丈量;“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时代发展的呼唤。

“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黑龙江省大庆市铁人广场边彩虹桥上镶嵌的大字,激励着大庆人不断砥砺奋进。从“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到“宁肯把心血熬干,也要让油田稳产再高产”的王启民,再到“国内打井创纪录,勇闯海外立标杆”的李新民。

平凡人,普通事。有这样一位革命战士:他是经历过长征的老红军,说少干多,淳朴憨厚,从不推诿开荒、烧炭这样的苦活脏活累活,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当他工作中因为炭窑崩塌而牺牲,毛泽东同志专门在他的追悼会上发表《为人民服务》的演讲。众所周知,这个人就是张思德,他用崇高品行诠释了什么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

反观历史,与党性相悖,损害人民利益的刘青山;危害国家利益的张子善。终将被人民所唾弃,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之中。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学党史,增党性,铸党魂,以优异成绩,庆建党百年华诞,以昂扬姿态,为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