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保畅
专项检查
安全培训
专项活动

阅读推荐

赤城南收费站圆满完成“安全生产月”学习宣传工作

2021-07-06 14:23   作者:杨文静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赤城南收费站

为切实开展好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学习宣传工作,赤城南收费站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制定本站“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组织职工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部署完成站内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工作。

一是大力开展宣传。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宣传安全的重要性,学习安全知识;通过悬挂条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展示安全宣传标语,宣传安全知识,提升站内职工和过往司乘的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组织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电视专题片,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行为意识;通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讲解安全事故案例,引导职工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

三是开展预案演练。组织职工进行车辆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模拟收费站车道广场发生车辆事故堵塞车道的情况,针对紧急事故处理、快速救援、安全保畅等内容开展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组织隐患排查。组织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防汛安全、防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仔细检查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情况、防汛设施设备情况、防震设施设备情况等是否符合相应要求,确保站内安全生产工作的稳步进行。

赤城南收费站圆满完成“安全生产月”学习宣传工作,并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做好站内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站内安全稳定运行。

设立安全宣传咨询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