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大海陀养护工区组织《中国共产党简史》诵读活动

2021-07-06 14:19   作者:张月

6月2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重要讲话精神。大海陀养护工区组织《中国共产党简史》诵读活动。

《中国共产党简史》是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央宣传部组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单位编写的,它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严格遵守两个“历史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忠实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

通过诵读《简史》第一章,职工了解了一是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二是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三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四是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五是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六是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