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汲取智慧,创新动力-怀来北隧道管理所开展每周党史学习

2021-07-06 14:19   作者:杜雪丽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隧道管理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没有中华五千年文明,哪里有什么中国特色?如果不是中国特色,哪有我们今天这么成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6月22日,怀来北隧管所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每周党史教育学习,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先进文化有机统一起来。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梦想。首先在继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奋斗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的基础上,不断升华其思想内涵,创造了一系列新的精神品质。其次,高度重视对中华优秀传统思想的继承、扬弃和发展,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丰富的思想资源和文化滋养。最后,树立起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以和为贵、协和万邦、仁者爱人的价值理念,为解决当前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图片1 (1)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认真总结经验、汲取智慧,继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的、更大的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更加磅礴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