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解放思想 转变思维

2021-06-30 16:50   作者:蔡佳秀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隧道管理站

40U888piCbc4

解放思想,是指打破习惯思维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思想观念冲破旧习惯势力的禁锢和束缚,把主观世界的思维意识与变化了的客观实际结合起来,克服那些不符合实际的"习惯思维"和"主观偏见",用发展变化的观点创造性的改造客观世界。

解放思想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要落实到自己的具体行动上来,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我觉得解放思想要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做到爱岗敬业,提升业务能力。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上。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对隧道应急处置预案、各种软件的操作流程认真领会、刻苦钻研,做到业务精通、心知肚明。工作之余要不断学习各专业、各岗位的相关知识及各级文件精神,不断适应岗位的需要,这样才能成为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转变思维定式,坚持与时俱进。现在我们已从以前的事业单位转变为企业,再用以前的思维已经无法适应现在的发展形势,这就需要解放思想,要转变思想观念,谋求新的发展格局,更新工作观念,从而创新工作思路,适应新时期工作的需要。

转变工作作风,勇于开拓创新。在工作过程中,会面临着各种考验,这就要我们通过学习,认真总结,积极主动解决认识上的问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自己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同时在工作中能够做到开拓创新,破除旧思想、旧观念。

通过“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使我认识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重要性。思想就是工作的灵魂、工作的方针,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才能更有效的促进我们工作的提高。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善于探索、勇于实践、打破惯性思维和主观意识,不断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思维定式和工作作风,使自己的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为河北高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