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思想大解放”之我见

2021-06-30 09:07   作者:王璐璐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平安城收费站

微信图片_20210629110438

解放思想,就是要让我们的认识更加符合客观实际,就是破除旧理念、建立新理念的过程,解放思想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结合实际工作,我觉得“思想”要“大解放”,就应做到以下几方面:

思想大解放,勤于学习是基础。要持之以恒的学,以“活到老、学到老”的态度,充分利用碎片时间,紧抓学习不放松。要全面系统深入的学,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等的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提升业务技能。通过不断学习,紧跟时代步伐,更新知识和思维方式,适应工作需要。

思想大解放,善于思考是关键。“学而不思则罔。”只学习不思考,就不能合理利用学到的知识,会陷入迷茫状态。在工作中,我们要开动脑筋,充分运用知识储备和工作经验,结合自身岗位特点,积极思考如何开创崭新的工作局面,使工作更上一层楼,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思想大解放,勇于实践是重点。“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要将所学所思,在实践中运用、检验、升华,将创造价值和提升效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成果的首要标准。学思行结合,提质提效,推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思想大解放,敢于转变是突破。要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打破传统观念,树立大胆探索、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积极献计献策,拓业增收,用新思路推动新发展、用新观念打开新局面,干事创业,为分公司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