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心语

企业文化
职工文苑

阅读推荐

你是怎么样的文人雅士

2021-06-30 16:39   作者:京秦分公司-秦皇岛东收费站 吕莹

醉卧书香,更是能让人体会到另一个世界,另一分情怀。品评着笔者的喜怒哀乐,是一种灵魂的交流,超越了时空的限制,达到了情感的共鸣。

如果说,女人是一湾溪水,才情便是那溪水之上散落的花瓣。清郁幽香,宁静致远。古往今来,多少女性作家,用清扬婉兮的词句装点了中国五千年来浑厚的文学史。她们不似明月之光,耀眼夺目,却犹如萤火星辰,为静谧的夜,增添了别样的情致。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敢问世间多少痴情女子为了易安居士的这么一句凄美而潸然泪下?浑不知衣带渐宽,人比黄花瘦。执念那“为伊消得人憔悴”。李清照以女性本身写自我爱情悲欢。遣词造句无不出自机抒,以自然率真的艺术特色,诠释了她的相思之意。正所谓是“以浅俗之语,发清新之思”。真情,是词之精髓,词之言情,贵得其真。李清照将自己的亲身感受用词句表达出来,句句是真,字字含情。正因如此,才让人引发出了那份心照不宣的默契,才让人能够寄情于词,将无形的思念化身成清逸的词藻。

还记得丁玲吗?那一朵盛开在中央苏区耀眼的奇葩,她的一生虽没有像“花木兰”一样舞刀弄剑上阵杀敌,可是却以笔墨为武器,用文艺形式积极反映我党我军和人民群众火热的斗争生活,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无论在多么恶劣的抗战条件下,一个民族必胜的信仰是最重要的。日本侵略中国,可怕的不是对我国民众肉体的摧残,而是,奴化教育将中华民族坚定地信仰扼杀。抗战时期,正是有像丁玲这样的一批爱国义士、巾帼英雄,坚守在“文化战场”上,才无时无刻不给广大民众以警醒,才没有让国人丧失中华民族的气节,甘愿沦为亡国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