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廉政建设
第一议题

阅读推荐

警示教育常抓不懈 廉洁自律警钟长鸣--邢衡邢台分公司召开第二季度警示教育大会

2021-06-29 09:26   作者:刘坚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工作中防腐拒变能力,邢衡邢台分公司于6月25日上午,召开了第二季度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进会主持了会议并讲话。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分公司领导班子,各部室、直属单位党员在主会场,各单位党员在分会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49aa2aabc43a8715ef871dac09f1a40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拍蝇惩贪》,该片从“践踏政治规矩,漠视人民利益;任人唯亲、任人唯钱,严重破坏政治生态;疯狂受贿敛财,破坏‘亲’‘清’政商关系;放任亲属捞钱,家风不严不正;无视‘八项’规定,贪图奢靡享乐;面对教育挽救,屡屡执迷不悟”等方面,深刻剖析了“苍蝇式腐败”、“基层腐败”、“小官巨腐”腐化变质的根本原因,对全体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政自律意识,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案明纪,引以为戒,通过反面警示教育的学习,不断强化工作作风,充分认识到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把干部作风建设推向深入,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对信仰信念的情感认同内化为理论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保持清正廉洁,常怀敬畏戒惧。党员干部要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带头弘扬新风正气,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三要务实担当尽责,聚力干事创业。要以反面典型为戒,把功夫下在苦干实干上,把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以埋头苦干的责任担当推动工作高效落实。四要扛牢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严守廉洁底线,不越纪律红线。五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