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围场南监控管理所多项措施夯实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19 22:20   作者:承德分公司-围场南监控所-郑宏艳 来源:承德分公司围场南监控管理所

夏季天气多变,是事故多发、易发的季节。为了切实保障夏季监控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进行,近日,围场南监控管理所从细节着手,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夯实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教育培训到位。结合夏季安全生产特点,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知识培训,认真学习夏季消防知识、用电安全常识等知识,并结合自身实际“找问题”、“补短板”,将各项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做好、做实,切实提高全站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针对夏天雨水雷电多,室外用电设备易发生短路、漏电等安全事故隐患,组织机电人员定期对用电设备进行检测和维护,对存在老化、裸露、漏电等地方的线路、电源开关等及时维修和更换,避免高温雷雨天气对机电设备造成损坏。

三是应急处置到位。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有针对性地开展防雷电、防汛涝、防火等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应急能力,确保遇到突发事故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

四是物资保障到位。加强物资储备管理,提前对防汛物资进行清查,做好雨伞、雨衣、雨鞋、铁锹等常用物资应有储存的检查与补充,并由专人保管,专地存放,为做好防汛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2

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