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家庄工区:高聚物注浆助力,做好路面预防性养护工作

2021-06-19 14:38   作者:石黄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

高聚物注浆技术是一种新兴的道路养护技术,可以快速、无损、经济的修复路面病害。

针对石家庄工区所辖段出现的路面唧浆,石家庄工区不等不靠,利用兄弟单位的注浆设备,经过简单培训后,自主开展路面唧浆处理工作,充分做好雨季来临前的路面预防性养护工作。

该技术主要是通过向路面结构体内注射双组份高聚物材料,迅速发生化学反应,体积膨胀并形成泡沫状固体,填充结构中的空隙,挤密周围松散基层,从而增强路面结构的整体性。

在施工中,石家庄工区机械队和路基路面大队密切配合,首先由路基路面大队技术人员在出现唧浆的位置四周均匀布设注浆孔,机械队根据位置钻孔,钻孔深度约80公分;并在钻好的孔内放置注浆导管,导管长度30公分;注浆时,注浆压力为7.0Mpa,在注浆过程中,现场技术人员会密切监测路面平整度及高程变化,防止过量注浆导致路面隆起。

施工两天来,石家庄工区已处理完成藁东-藁西双向路面唧浆5处,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剩余路段唧浆的处治工作,为下一步自修自养,锻炼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