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九州工区扎实做好夏季道路养护工作

2021-06-18 13:28   作者:梁伟峰

近日,为全面做好夏季道路养护工作,有效应对高温给高速公路带来的影响,营造良好的行车环境,九州工区根据季节特点,积极安排、周密部署,多举措精心做好夏季道路养护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第二季度徒步检查。对全线路况进行详细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对廊涿高速公路进行公路技术状况评定,并对存在病害的路段制定科学的养护方案,及时进行修复。

二是加强道路日常养护工作。组织人员对路段内全部排水设施进行逐一疏通、清理,清除边坡、排水沟内杂物,确保排水通畅;加大巡查力度,对边坡、边沟、路肩、绿化、沿线设施进行针对性的季节性养护,改善夏季公路路域环境;加强路面保洁,增加清扫频率,清理高速公路中央分隔带两侧及应急车道路面垃圾。同时防止由于气温过高产生路面车辙,对路面进行洒水降温。

三是迅速进行水毁修复工作。提前对易水毁路段进行预防性加固,每次降雨后,对路基、路面、下挖断排水设施及桥涵构造物进行专项排查,及时修复损坏的边坡、锥坡、泄水槽等,发现问题严格按照施工要求进行抢修。

四是对应急抢险准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根据文件要求准备充足防汛物资和机械设备,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切实提高养护工作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和恶劣天气,保障公路的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10618091535


微信图片_2021061809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