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五一路收费站线上线下安全普及 携手共建平安站区

2021-06-17 19:20   作者:李张婕

    6月16日,五一路收费站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掀起宣传安全知识的热潮。

    线上宣传。将高速公路行驶安全知识,制作成通俗易懂、形式新颖的动漫视频,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兴媒体平台进行广泛传播,更直观、更深刻提醒司乘在高速公路行驶注意事项,切实提高了司乘人员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全方位注重安全。

    现场普及。由站主要负责人、后勤人员、收费班组组成的安全咨询小组在收费广场设立安全咨询台、广场侧方悬挂“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宣传条幅、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消防安全知识、高速公路安全知识、防灾减灾、隧道安全行驶等宣传手册,并现场解答司乘人员疑难问题,拉近彼此之间的理解与配合,真正做到将安全生产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共同维护高速安全持续稳定。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司乘人员和站内职工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强化了站区安全管理理念,真正实现了“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和提升,营造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