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把图湾收费站开展 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2021-06-16 16:35   作者:郝雅慧


    6月16日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把图湾收费站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咨询日活动。
       线上宣传。开展网上“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抖音网络直播方式,由站负责人主播,宣传高速公路以及隧道的一些安全常识,向社会传播安全知识,展示高速风采。
       线下普及。由站负责人、后勤人员、收费班组组成的安全咨询小组在收费广场设立安全咨询台、悬挂“安全文化是企业文化建设的基础,安全文化是企业文化的组成部分”、“保安全千日不足,出事故一日有余”、“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多看一眼安全保险,多防一步少出事故”的宣传条幅,同时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隧道行车八大注意事项、安全消防知识、高速公路安全知识等宣传册等,并现场解答司乘人员疑难问题,与司乘用心沟通,坦诚交流,提醒司乘人员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全站职工观看《城市燃气安全教育片》,影片分别从家庭和公共场所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燃气安全知识,通过6月13日早晨6时左右,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的燃气爆炸事故,12人死亡138人受伤,其中37人重伤,血淋淋的事故,警示我们提升一些安全意识,就会减少一些事故。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司乘人员和站内职工学习了安全知识,还提升了安全意识,同时强化了站区安全管理理念,营造了“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安全咨询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又一次为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安全无小事,大意有事故,我们要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