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寻根起点,倾听回声-怀来北隧管所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

2021-06-16 08:56   作者:杜雪丽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隧道管理所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坚定信念砥砺前行,聚焦主责主业,为全力推进高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3日怀来北隧管所集中观看《党史教育100讲》之古田丰碑,奠定军魂。

视频讲述了随着形势发展和革命队伍扩大,红四军队伍人员组成变得复杂,加之环境恶劣、战斗频繁、生活艰苦,部队得不到教育和培训,因此极端民主化、重军事轻政治、不重视建立巩固的根据地、流寇思想和军阀主义等非无产阶级思想在红四军内部滋长。面对这种情况,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百余位红四军代表在天寒地冻中聚集在古田镇,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史称“古田会议”。古田会议最大的历史贡献,就是第一次以党的决议的形式,充分肯定了自三湾改编以来毛泽东同志的建军主张,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一新的军事领导制度理论化、制度化、规范化。

“魂者,器物之统摄也”,寻根历史起点,旨在倾听历史回声,重温古田会议历史,“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一思想、原则和制度显得更加珍贵,必须代代传承,始终坚持,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