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爱岗敬业

2021-06-16 08:59   作者:李春海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赤城南收费站

曾经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微笑能使我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文明礼貌形象。收费站的窗口服务亦是如此。

收费员的工作是收费,但是窗口服务也至关重要,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影响着社会群众对收费站工作的看法,两者相辅相成,才能更好的完成收费工作。      

记得2021年1月5日的一个中班,大概下午六点左右的时候,一辆小客车驶到了收费窗口前。我刚说完:您好,请出示通行卡。司机就开始骂骂咧咧,脏话连篇,说自己走错了路,还要投诉我等等,而其实是司机自己导航发生了错误。我当时觉得特别委屈,心里想:“”明明就是导航错了,为什么要把气撒在收费员身上。”但我还是很耐心地跟他解释:“对不起,师傅,导航有时候也会错的。”然后我又给他指清了道路。司机听完后态度才平和了下来。这时我才领悟道,其实微笑才是人生旅途中最好的通行证。“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说的不正是这样吗?

作为一名收费员,我们个人的形象代表着整个收费站的形象,甚至整个交通部门的形象。所以,要让微笑使我们的窗口更加靓丽,使公路人的形象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