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香河工区召开端午节保畅暨恶劣天气预警保畅协调会

2021-06-11 15:00   作者:宋秋子

为做好端午节假日期间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及恶劣天气预警保畅,高速交警、路政大队、香河工区于6月11日上午在工区会议室召开端午节保畅暨恶劣天气预警联席会议。

端午节包场暨恶劣天气预警协调会

     会上,三方认真总结了开展路警联勤联动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路警在交流沟通、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施工监管、事故现场处置、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路产案件处理等工作上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取得显著成效。针对端午节假日期间的道路安全畅通暨恶劣天气管控,三方经过研究讨论,达成以下四点共识:
     一是加强分析研判,严密组织部署。针对端午节期间交通态势研判,今年端午节流量增大,中短途游突出,市区周边游压力较大,首尾两日潮汐现象明显等特点,结合往年经验,积极排查辖区交通易堵和事故多发路段,明确重点管控区域、路段和时段,提升排堵保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二是加强联勤联动,应对突发情况。进一步深化路警一体化协作,积极与收费站、高速路政、养护、施救单位等部门联系协调,建立联勤联动机制。组织召开“交管12123”APP事故快速处理工作培训会,及时处置特殊情况,由交警给路政,工区培训事故处理简易小程序,下载App,遇突然剐蹭小事情,及时处置,快速转移,确保安全道路畅通,不堵车,以进一步推进辖区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针对突发事故、恶劣天气等情况,建立完善信息互通、合力应对处置预案,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出警快、施救快、清理现场快、恢复通行快。
     三是抓好车流量较大或恶劣天气应急保畅工作。要继续强化各种恶劣天气下的应对工作措施,要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下保畅工作预案,遇车流量较大或雨天等恶劣天气及时开启预警处置机制,三方分段进行车辆的疏导,避免或减少封路。高速交警、路政大队、香河工区北京方向共分三段进行预警,路政大队负责京哈高速北京方向41--48公里处,香河工区负责北京方向48--53公里处,高速交警负责北京方向53--63公里处路段的预警保畅工作。
      四是抓好路警联勤联动日常工作。要对照制定的路警联勤联动工作目标,认真检查工作进度,查漏补缺,夯实责任,推进路警联勤联动工作深入开展。
      最后,三方表示一定认真履行职责,相互配合,紧密协作,全力以赴共同打好道路安全管控战役,达到辖区路警联勤联动的预期效果,确保端午节期间的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