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理论实践
创新成果

阅读推荐

唐山管理所设备改造创新再提单向封路精准度

2021-06-09 22:22   作者:京秦分公司-唐山管理所

当前,高速公路多因极端天气、交通事故等原因采取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特别是采取单方向交通管制时,大部分收费站需要2至3名工作人员对管制入口方向车辆进行疏导指挥。

在实际道路管控过程中发现,人力管控费时费力且效果不佳,存在部分车辆忽视管制要求强行驶入禁止通行方向高速的现象。针对这一情况,唐山管理所创新办秉承“减少人力、简单实用、硬向管控、便捷高效”的创新理念,深入研究、反复论证,为高速匝道入口设计加装了“精准封道”专项装置,旨在降低人力成本和提高单向封路的管控效果。砸道入口封道杆

该装置通过在匝道入口处设置支撑旋转立柱、横向闸杆和顶端支撑锁止立柱等装置机构,在需要进行单向封路管控时,仅需单人推动闸杆旋转至管控方向支撑锁止立柱,并在支撑接触点使用U型锁对闸杆进行固定锁止,便可有效阻止车辆通行。同时,为降低应用成本,提高该装置的使用效率,创新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全面分析、论证,将主支撑旋转立柱架设在相邻两侧砸道入口中间最为合理位置,可使横向闸杆根据实际管控方向分别向两侧匝道入口旋转,在满足使用需求的同时达到了“一杆双控”的效果。

此外,为保障该装置结构强度,延长设备使用寿命,该装置支撑立柱地基基础均采用混凝土浇筑,横向闸杆采用高强度轻量化材质,并在上方和立柱中间加装斜拉杆提高稳定性、耐用性,同时装置外表面全部采用黄黑相间反光漆进行喷涂,在有效防止设备锈蚀的同时提高了对车辆及人员的安全警示作用。

该装置操作简便、实用性强,可由单人在30秒内完成架设和回收,在有效减少人员工作量的前提下,消除了车辆误入管控方向高速情况,切实提升了“精准封路”的精准度。

由于该设备制作、安装成本相对较低,且效果明显,目前已在京秦分公司唐山所辖路段推广应用。

                                                              唐山管理所  王景祎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