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冲在前做表率 深入推进党的领导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记吴桥站优秀党务工作者杨德超

2021-06-03 22:44   作者:王强 来源:京沪分公司-吴桥收费站

杨德超同志,男,现年44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4年10月以来担任吴桥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委员兼副站长职务。多年来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的完成了上级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为我单位的党建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一、理想坚定,勇于担当,树立了良好党务工作者形象。

该同志是党支部组织委员,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他家里有70多岁的父母需要照顾,还有上高中的儿子需要照料,他为了不影响党务工作,想法设法提高工作效率,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他经常主动选择加班。他很少向组织讲困难、提要求,工作上总是服从组织安排,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无比忠诚,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他把“群众满意”作为自己的工作尺度,在党的建设和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绩。在单位树立了良好的党务工作者形象,是身边人学习的榜样。

二、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水平。

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是做好党务工作的基础。杨德超同志自从走上党务工作岗位上来,深知新时期对做好党务工作提出的更新更高的要求,不断参加各种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除了通过“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党建云等形式的学习,他还带领广大党员深刻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他在学习时能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有的放矢。通过学习,他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得到提高,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更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热爱党务工作,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多年来,他参与起草制定了很多关系提高吴桥收费站党务工作水平的文件和制度,为更好地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奠定了基础。

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杨德超同志以党支部为载体,积极组织“正己守道”组织文化体系的宣贯以及文化培训、大讨论、征文、演讲等各项文化活动;积极参加集团公司在全系统举行的“清风凝正气、廉洁铸高速”廉政文艺展演活动,同时以一首《把一切献给党》这首歌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先后组织参与了分公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其中以“抒发爱国情、放飞高速梦”为主题的《我爱你中国》和《正己守道京沪人》两部快闪短视频,并分别获得集团公司二等奖和优秀奖;结合《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组织开展了以“责任在肩,执着于心,真抓实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积极参加集团公司举办的“河北高速心向党”红色歌曲微视频大赛。非常出色的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四、服务社会,党建引领,打造全面过硬的服务型党组织。

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进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创造力,积极组织一线党员开展社会活动。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为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带领部分党员在吴桥县河北富宸食品有限公司和桑园镇林庄散养鸡农户,自费购买扶贫烧鸡和散养鸡蛋,给广大商户和农户带去了信心。重大节假日期间,他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在收费广场开展志愿活动,为过往司乘提供服务。同时,中秋佳节前夕开展关爱五保户慰问活动,参观抗大红色革命教育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重走长征路活动。

五、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坚决筑牢职工的纪律意识。

该同志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廉政规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广泛开展谈心活动,深刻对照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利用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正反面典型教材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注重开展提升党性的活动。同时结合业务工作,对绿色车、集装箱、黑名单等存在偷逃费风险点大的车辆严格把关,并认真学习收费稽查相关方面的规章制度,把控好风险点,做好职工的廉政思想教育,全面筑牢职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

六、发挥民主,搞好团结,全面形成和谐的工作氛围。

多年来,杨德超同志始终坚持发扬民主,从工作指导思想的确立,到具体工作措施的实施,以及所有职工普遍关心、敏感的问题,他都能够坚持充分发挥民主,吸取他人意见,开展民主决策,从而调动了大家积极参与单位建设的积极性,使个人想法与单位的进步进一步融合,最终使个人意图变为大家为之奋斗的意愿。给整个班子营造了不论大事小事都能够真诚相待、默契配合、团结一心、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有效促进了班子内部的团结,使班子团结干事的效率和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度大大提高。

多年来杨德超同志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本职工作之中。他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热爱党务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党务工作方法和途径,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显著成绩,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