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纪检监督
廉洁京秦
群团工作

阅读推荐

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有感

2021-05-31 14:39   作者:京秦分公司-秦皇岛收费站

按照集团纪委通知精神, 2021年1月21日-24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曝光了木里矿区非法采煤、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深圳部分民营医疗机构欺诈患者、强制消费乱象丛生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事件背后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失职、渎职及腐败问题的查处情况,引发支部党员干部的广泛共鸣。

作品本身采访扎实、案例典型并具有代表性,案例呈现了多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领导干部现身说法,专题片揭示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契合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顺应了人民群众的诉求与期盼。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正风反腐,基础在人民,也是为了人民。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中,被判刑的15名公职人员,都违规收受过化工企业的贿赂。“执法者萎缩的责任心”,造成监管和执法都流于形式、成了摆设,最终致使人民生命才财产遭受重大损失。

诸多案件都在提醒着广大党员干部,无论职位高低、权力大小,都应时刻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通过观看专题片,使支部每名党员干部从精神思想上受到震撼和洗礼。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完成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认真把握收费原则,配合属地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自觉地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的思想,落实到具体的基层工作实践当中。一枝一叶总关情,正风反腐牢记不忘,政风监督如影随形,让党的温暖普惠于民,让廉政利剑保驾护航。

 

秦皇岛 白钰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