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理论实践
创新成果

阅读推荐

高速绿化养护除草方式的新探索

2021-05-25 16:08   作者:京秦分公司-迁安养护工区

京哈高速公路,在国家高速公路网中编号为G1,是北京到哈尔滨的一条射线高速公路。作为我国建成最早的高速公路之一,为国家经济和交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多年来,京哈高速公路一直处于高负荷运行中,车流量大。因京哈高速车流量大、旅游高峰的交通管制,天气等因素,路基、路面、沿线设施、绿化等设施的小修保养与日常养护的施工作业一直难度较大。绿化养护作为唯一有生命的基础设施,对于缓解司机长途驾驶的视觉疲劳、消除夜间行车对向车辆灯光干扰、防风、防沙、隔声降噪起到不容忽视的作用,所以高速绿化养护效果极其重要。每到夏季,现有绿植部位生长的杂草如何清除是绿化养护里的重中之重,管养部门更是为其投入了大量的物力、人力、财力。

今年年初河北高速集团生态建设有限公司中标了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京秦分公司发包的京哈高速公路宝山段2021年日常养护绿化工程。项目初期就养护方式,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京秦分公司养护科、迁安养护工区及河北高速集团生态建设有限公司进行了多次会议和现场调研。因路上杂草多、种类繁杂,为了不能影响现有绿化植物生长。为此生态公司聘请了专业植物专家配备适合迁安养护工区辖段杂草生长规律的农药,分次、分类有针对性的对中分带杂草、路肩杂草、路缘石边缝杂草等进行了喷洒作业,即可将杂草灭杀于萌芽状态,又可保证现在苗木健康生长。又快又好长时间保持了除草效果,减少了人工除草作业时间以及作业人数,使夏季原计划的三次除草变成了使用农药制剂后的两次。降低了车辆布控消耗、人员布控消耗,疏解了因施工占道造成的交通压力。

迁安工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更新观念,继续挖掘好的施工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来降低养护成本。从小做起,一步一个脚印与生态公司一起高效完成绿化养护任务,改善高速沿线景观,建设我们的和谐高速、大美京秦。

微信图片_20210524105759

施工作业中

微信图片_20210524105756

效果图

迁安养护工区  高洁 图/文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