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赤城南收费站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

2021-05-25 17:17   作者:石杰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赤城南收费站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为进一步推动我站党史学习教育,使职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初心、体悟使命,5月19日,赤城南收费站组织在站职工进行党史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这一段历史。

1935年12月,在瓦窑堡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通过了《中央关于目前政治形势与党的任务决议》,之后毛泽东作题为《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的报告,明确提出党的基本策略任务是建立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西安事变发生后,中共中央以中华民族利益大局为出发点,确定了用和平方式解决西安事变的方针。根据这一方针,12月17日中共中央派遣周恩来到达西安,与张学良、杨虎城共同努力,迫使蒋介石作出了“停止剿共,联红抗日”等六项承诺。为了促进国共合作的实现,1937年2月10日,中共中央提出五项要求,并提出共产党愿意实行四项保证,把中国革命推向了新的阶段。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职工们思想再次受到洗礼,了解到在险恶环境中,先辈们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埋头苦干的精神,开创了崭新的革命局面;职工们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总结先辈们的宝贵经验,并灵活运用于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服务标准,为延崇高速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IMG_20210520_18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