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道路养护
稽核治逃
机电养护
保通保畅
隧道管理

阅读推荐

龙泉寺收费站:“四严格”促进通行费弃票管理工作再提升

2021-05-19 15:38   作者:赵禄娜

为进一步规范车辆通行费弃票管理,更好地履行票证岗位职责,根据《通行费票据管理办法》龙泉寺收费站票证采取多项举措强化弃票管理,从根本上杜绝违纪作弊现象。

  一是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收费人员及时将弃票放置弃票箱内,班长做好提醒工作,严禁将司机不要的弃票随意丢弃。对于车道内散落的弃票,班长或收费员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捡回放置弃票箱内,防止票据被无关人员捡起重复使用。

  二是严格保管。票证工作人员每周定期到车道对弃票进行回收,人员至少两人以上。回收的弃票带回票证室,统一进行整理、保存,并定期对废票进行有效处理。

  三是严格监督。收费班长进一步加强对收费人员弃票操作的流程监督,确保收费员严格按规程操作,严禁工作人员私自处理票据或私藏票据,确保弃票管理工作有序进行。

  四是严格销毁。票证人员对弃票核对无误后,定期组织人员对弃票进行集中统一销毁。销毁过程中,至少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在场,并在监控可见范围内进行销毁过程。

  通行费票据是缴纳高速通行费的有效证明,通行费弃票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员利用从事不法交易。龙泉寺收费站将继续严格做好通行费弃票管理,加强内部与外部监督,确保“全年抓收费全员保收费”工作的顺利开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