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崇礼北收费站组织开展 防灾减灾日专项教育宣传

2021-05-19 16:43   作者:陈静

 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增强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崇礼北收费站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难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宣传小组制作了《避灾自救 珍爱生命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发放至各班室。内容包括地震、火灾、泥石流等6个方面,40多项自救知识点。同时,我们在收费岗亭放置宣传手册100份,发放给过往司乘,使防灾减灾知识得到进一步传播。

通过视频共享及现场组织的方式,全站职工共同观看了社会与法频道生命线栏目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专题片。视频播放了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所经历的惨痛灾难。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历年自然灾害给人类生活造成的危害,以及国家应对自然灾害采取的应急措施。通过观看视频我们了解到,自然灾害对人类及财产的伤害程度在逐年降低,建立规范科学的应急防御体系对保护生命财产安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围绕“防范化解灾难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认真分析站内安全生产形势,要结合“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查找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风险隐患,切实做到防患未然、关口前移。充分利用LED、微信群、自媒体等方式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职工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因地制宜开展预案演练,检验应急处置能力,从而促进理论与技能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