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晋州站党支部开展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2 14:10   作者:杨文静

日前,晋州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以“弘扬优良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西柏坡纪念馆中展出的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资料,党员干部们深刻了解了党中央和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和为中国革命建立的丰功伟绩。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生动展示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卷,引起广大党员的共鸣。随后,党员们又参观了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人故居,以及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旧址,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时期的艰苦岁月,加深了对“两个务必”精神的理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广大党员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党组织活力,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踏着先烈的足迹,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奋力开创河北高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