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保畅
专项检查
安全培训
专项活动

阅读推荐

赤城南养护工区:节前隐患自查自纠,为五一安全保驾护航

2021-05-08 10:36   作者:康子君

      为全力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4月28日,赤城南养护工区安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节前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排除隐患问题。

      一是宿办区涉水设备确保用水安全,工区安全领导小组对职工宿舍、卫生间、洗衣室、食堂等房间内的用水设备进行了逐一检查。  

     二是食堂水、电、气安全不能放松,安排燃料公司专业维修人员对食堂燃料间燃料管道进行全面检修,确保燃料设备正常使用;并对厨师的安全教育,要求每次下班前对食堂水、电、燃料进行全面检查。

     三是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工区宿办楼、库房、食堂的灭火器及消防箱进行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安全可用。

    四是加强路域安全治理,对路段内重要部位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桥下、涵洞附近秸秆堆放问题,做到防“火”于未“燃”。

     五是养护人员对辖段内路面、路基边坡、桥隧涵等进行排查,重点对各类排水设施、高大边坡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立即整改,确保公路良好的通行技术状况。    

    六是对沿线隔离栅、刺丝网、钢护栏等交安设施进行检查,保障高速公路的封闭安全,坚决防范行人、牲畜进入高速公路界内,牢筑公路安全第一道防线。

    赤城南养护工区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盯紧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多措并举持续强化安全生产,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五一安全保驾护航。

延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