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展播
媒体矩阵

阅读推荐

涞源养护工区圆满完成“五一”劳动节假期保畅任务

2021-05-07 10:50   作者:李磊 来源: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

为贯彻落实荣乌分公司《关于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养护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1年劳动节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涞源养护工区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积极应对五一节假日期间车流量激增、突发事件大幅增多等情况,为司乘人员提供了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一是严肃值班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期间按时填写值班记录、交接班表,做到责任到人,确保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证通讯畅通,确保及时妥善处理节日期间的各类突发事件。

二是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分公司疫情防控文件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服从属地防控部门安排部署;同时强化人员管理,及时掌握员工动向,做好员工的动态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出入登记制度,外防输入,内防感染。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率。五一节假日期间,由于车流激增,涞源养护工区为更及时、更准确的掌握路况,坚持早中晚对所辖路段进行全面巡查。同时,在驿马岭隧道口、营尔岭隧道口等重点部位安排预警人员进行预警,发生拥堵及时疏导,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四是严格落实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监控中心、高速交警、高速路政、涞源隧管所、高速救援等部门信息沟通,实现路况信息科学管控,发生突发事件时做到及时上报、信息共享、快速响应,及时保障了道路的整洁与畅通;同时合理分配值班人员与高速交警在营尔岭隧道下行入口处进行联合预警,确保了“五一”期间路段内突发事件的处置效率。

五是深入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对路段重点部位急车道、路肩、服务区进出口、停车港湾等增加人工捡拾垃圾力度,日常巡查过程中及时清捡道路洒落物,为司乘人员提供了“干净、舒适、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

此次“五一”期间,涞源养护工区共出动巡查车辆30车次,协助处理交通事故60余起,捡拾路面洒落物12次,出动预警30人次、保洁25人次,切实保障了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圆满完成了“五一”劳动节期间养护安全保畅工作。

5.6李磊1


5.6李磊2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