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审计法务部坚持走出去以干代训努力提高审计业务水平

2021-05-06 16:47   作者:廊坊分公司-审计法务部


     为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积累审计实战经验,按照上级要求和集团分公司统一安排,审计法务部抽调人员全程参与省审计厅对人社厅的财务收支审计,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高审计业务水平。 
     3月10日,审计法务部派员随队进驻人社厅审计现场,主要负责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工作,重点从预决算分配管理及编制方面、预算执行及管理方面、预算绩效管理方面、资产资金及其他等方面展开审计。通过翻阅记账凭证,账簿,预算决算报表,固定资产明细账、车辆情况等相关资料,对人社厅厅属三个单位进行审计。
     在省审计厅领导和审计组相关专家的指导下,截至4月25日,完成了近50天的现场审计,发现问题并进行了取证,协助主审人员完成了审计报告。在审计过程中,分公司审计法务部工作人员格外珍惜此次机会,严守纪律、兢兢业业,优质高效完成了审计厅领导安排的任务,得到了审计厅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并予以书面表扬。同时,审计法务部参审人员也进一步学习了审计知识、掌握了审计方法,提高了审计思维能力,为今后内审工作顺利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