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苑

学习交流
美文欣赏
摄影天地
精彩视频

阅读推荐

身边的榜样

2021-05-04 00:10   作者:马云贺 来源:石安分公司 元氏收费站

亭子外车道里,货车驶过的轰隆声。又是司机师傅们奋斗的一夜,让我犹然起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是个人的奋斗,也是国家的奋斗。国家的奋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努力。“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中国共产党员在每个岗位都是冲在前线的奋斗者,都是身边人的榜样。

李丽作为收费员,也有十余载。有平凡的岗位,没有平凡的人,更没有平凡的共产党员。工作中丽姐已不仅仅是对规章制度的一丝不苟。更是把服务做到了极致。工作疲惫的一天,时刻能看见丽姐对司机们的微笑。无论司机是问路还是司机叫修车;亦是需要热水,丽姐总是积极的帮司机。丽姐常说的一句“司机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而丽姐最让人尊敬之处,还是面对那些无礼的司机。工作这几年没有遇见一些不礼貌的司机是假的。可丽姐总用他幽默的语言化解误会,耐心地处理问题。有时候也看见丽姐委屈,但她一会儿就说“司机只在我这儿停留10秒,可我必须时刻准备着。”丽姐不仅用她的经验,更用她的这一份真诚服务司机。

生活中李丽真的像大姐姐一样。平常中分享零食就不说了。而是丽姐也经常分享她的经验。丽姐年长我几岁,他会把工作中遇见的问题或者生活中需要什么帮忙,丽姐总是出现在我们身边。丽姐也会说“是工作也是生活,大家聚在一起不容易。”

对于我们来说,丽姐不仅仅是党员,她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遇见烦恼我也会想起丽姐会怎么做。念过往,展未来,身边的党员陪你一起行。

微信图片_20210505094449

微信图片_20210505094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