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生产
精准脱贫
绿通减免
同行服务

阅读推荐

冀南新区站:石安融真情 爱心无止境

2021-04-29 19:34   作者:张洋、曹剑峰 来源:石安分公司-冀南新区收费站

4月20日,冀南新区站同事们不约而同收到了这样一条微信:“朋友圈第一条的水滴筹,患者是我的母亲,在邯郸市第一医院不幸被查出多发性骨髓瘤,后期治疗费用昂贵,希望大家可以帮忙认证可转发。”发出求助微信的是冀南新区站收费员白涛,4月13日白涛母亲被确诊为多发性骨髓瘤,现在邯郸市第一医院住院治疗。白涛是家中独子,父亲因脑梗塞生活不能自理,一直依靠白涛的母亲照顾。家中还有两个不到五岁的幼子需要看护,母亲突如其来的疾病让白涛的家庭陷入了一筹莫展之中。

IMG_4199

IMG_4199

很快,“这是我同事的母亲,情况属实,请大家帮帮忙,还望可以认证和转发”附上水滴筹的链接,这样的转发刷屏了冀南新区同事们的朋友圈。所有冀南新区站的同事们不声不响的齐齐捐款,并附上迫切的恳求,希望大家一同帮忙积极转发,请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帮助白涛母亲完成治疗。

“加油,一定会战胜病魔,祝早日康复!”“挺住!困难是暂时的,一定会渡过难关”“我们的小小善举能帮助一家人,值得!一定不要放弃,早日康复。”

IMG_4200

IMG_4200

一笔笔爱心捐款一句句安慰鼓励,爱心传递在冀南新区站职工的微信朋友圈里。在同事们的积极转发下,我站职工的家属也纷纷参与其中,捐款转发助力爱心传递,并纷纷留言安慰白涛。其中有这样一条留言“兄弟你好,我是分公司的***,通过朋友圈获悉母亲状况深表同情、尽绵薄之力,望兄弟挺住,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并捐助了200元的善款。不到一天的时间,白涛为母亲发起的水滴筹便收到帮助438次,筹得善款两万五千余元。

在冀南新区站这样一个小家庭里,我们是朝夕相处的姐妹兄弟,在石安分公司这样一个大家庭里,我们可能是素未谋面的“远亲近邻”,不论是谁,当看到同事陷入困境,都会主动伸出援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病魔无情人有情,虽然目前筹得得善款不足以支付后续巨额的医疗费用,但它给面临困难的职工家庭送去了希望和力量,让他知道身边有这么多同事在关心着他,我们相信,这些蕴含着无价爱心的捐款将化成一缕缕阳光,汇成一股股甘泉。爱心,在石安高速上涌动,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