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服务

阅读推荐

内丘南站严查绿通车确保“颗粒归仓”

2021-04-28 09:07   作者:张美霞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内丘南站

2021年4月26日凌晨3点15分左右,一辆车牌冀D1M1**的黄牌货车驶入绿色专用通道,司机说拉的苹果,要求免费。此时一股刺鼻味道扑面而来,收费员李燕敏断定该车有问题,对讲机通知班长验货。该车为六轴货车,苫布包裹大部分车身,只留下面1米宽作为通风口,腐烂味道由此散出。经过查验,拍照取证,从苹果的表面烂斑,味道判断,这车苹果已经有很多腐烂,已不符合免费通行标准,并告知司机,需要足额缴纳1422元通行费。司机辩称,我们好几辆车经常拉这样的货,并且已经在别的收费站免费通行过,为啥就在你们内丘南这需要交费。班长母小青解释到,我们对鲜活农产品的免费标准都是一样的,具体到各个站口的执行,是需要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查验的,按照规范化要求,实时判定。国家鼓励合法运输鲜活农产品,政府给予补贴,但就像你这种明显腐烂的苹果进入市场,危害的也是老百姓的身体健康,我们只能按照政策规定对鲜活农产品进行免费,司机自知理亏,又开始百般讨好以各种理由不想缴费,一会给老板打电话请示一会又让班长通融通融,大晚上的监控看不清。班长耐心给司机讲解偷逃漏费的危害性,并且告知拉假绿通将会信用受限,影响以后的高速通行。僵持半个多小时后,司机不再说话,全额补交了通行费1422元。

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明确严格免收车辆通行费范围。合法装载,打击偷逃漏费等一切违法行为,维护收费秩序,做到通行费颗粒归仓。 

1a22a2058e768325dcd42e0d47e64d6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