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学习党史 砥砺前行 大海陀工区继续推进党史学习

2021-04-27 15:24   作者:张月

4月25日,按照筹建处党委统一安排部署,遵照《大海陀工区党史专题学习计划》,工区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共同策划的《党史故事100讲》之《 酝酿建党 各地响应》。

第三讲主要内容是1919年6月9日,“五四运动”进入高潮阶段,陈独秀起草了《北京市民宣言》传单,提出包括取消北京政府丧权辱国的对日签约;免除曹汝霖、陆宗舆、章宗祥等卖国贼官职等五项要求。11日晚,他约好李大钊、高一涵去新世界游艺场散发传单。不料,一到那里就被暗探跟踪,在屋顶花园撒传单时当即被警察拘捕。北京政府原本以为逮捕了陈独秀,便可以遏制新思想、新文化的传播,便可以压抑风起云涌的反帝爱国运动。北京当局本意是想控制陈独秀,却想不到适得其反,逼出了陈独秀到上海的秘密旅程,成就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历史佳话。

“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历史会给我们的人生指引方向,会使我们前进的道路充满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