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强化监督检查 精准严格执纪 狠杀奢侈浪费歪风 赤城隧道管理所组织召开食堂“微腐败”治理会议

2021-04-27 15:24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刘亚楠

4月20日赤城隧道管理所按照集团冀高纪〔2020〕17号《中共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关于学习借鉴以食堂监督管理撬动基层“微腐败”治理经验做法的通知》要求,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召开以食堂“微腐败”为主题的专项治理会议。

首先带领各股室人员从有无违规报销费用、违规列支费用、食堂采购等多项情况进行自查,行动重点整治违规公务接待、以食堂为“隐身衣”违规公款吃喝、违规购买烟酒铺张浪费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整改,把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和日常管理之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通过此次自查自纠,主要负责人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监督检查 ,精准严格执纪,狠杀奢侈浪费歪风,一是成立赤城隧道管理所伙委会,对食堂的账目、菜品、厨师水平等进行监督,定时召开食堂会议;二是食堂菜品采购必须做到两人同行,对需要采买的食材进行逐家对比、筛查,做到买精买好,不铺张浪费,打造节约消费;三是做到库存食材公开、食材采购公开、成本核算公开、食谱制定公开、明厨亮灶公开、厨师健康公开、就餐人数公开;四是购买菜品可追溯源,对于采购的肉类等向售卖方索取检疫证明和食品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检疫证明,确保职工安全用餐;五是精准供餐,在食堂张贴排班表,明确用餐人数,厨师计人下粮,按菜下单,减少食材在用料过程中的浪费,并根据厨余、饭余情况及时调整菜品质量及数量,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并严肃强调“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工作作风上的问题从来不是小问题,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打造廉政食堂。


微信图片_202103251436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