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赤城隧道管理所 弘扬红船精神 践行发展初心 促进有效沟通

2021-04-27 15:24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王文静

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指示精神,赤城隧管所结合工作的实际情况,围绕全面提升职工综合素质的根本任务,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发展初心”的主题系列学习研讨活动。将以“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为核心的红船精神,融入职工干部日常工作活动中,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敬业奉献,争做先锋。

4月19日下午,干部职工汇聚一堂,聚焦延崇高速运营发展问题,遵循交通规律和职工心理特质,探讨职工如何实现有效沟通的专题。

隧管所葛生甡所长主持专题会议,对隧管所开展“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发展初心”的主题系列活动进行了动员。

葛生甡所长从日常职工咨询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入手,首先抛出了职工的表现及问题,激发职工的“头脑风暴”,思考、讨论、评价自己的应对之法。在日常的工作中,职工经常会产生和领导“无效沟通”的苦闷,感觉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对事业的追求不被理解,葛所长适时给出了“无效沟通”的四种表现——指责型、讨好型、超理智型、打岔逃避型,这些无效的沟通都是在“自我、他人、情境”三者中有所缺失,而真正实现一致性的有效沟通,需要干部职工关注自我、重视他人、考虑情境,不断尝试心平气和表达自己的期待和愿望,愿意聆听他人的倾诉与感受,也要顾及环境和情境的特殊性。沟通中,去理解和看到职工的内心表达和期待。

职工们听得很专注,或频频点头,或会心微笑,或蹙眉沉思,或低头记录,能从会议中重新认识自己,找到与领导沟通的不足,不断更新理念,创新方法。

如何扎实提高自己的专业化水平,是每一位职工该静下心来驻足、思考、成长和感受的,我们不能因为走得太快而忘记了为什么出发。

微信图片_20210420111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