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涞源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守初心”专题党课

2021-04-25 10:35   作者:霍慕婕 来源: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近日,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分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涞源党支部以“学习'四史',守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了一场专题党课。  

通过“四史”学习,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细心呵护。支部书记在专题党课上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四史”学习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党员职工在系统研读“四史”材料时,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课上,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职工,充分认识学习“四史”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自觉主动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一是学习“四史”有助于坚定理想信念。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才能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二是学习“四史”有助于提升党性修养。以“四史”开展党性教育,要从历史人物和现代人物中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要在现实中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三是学习“四史”有助于提高党员干部工作能力。通过学习“四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研究和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再加以综合分析、科学判断、灵活运用,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以理论指导实践,最终达到提升自我能力的目的。

4.21霍慕婕1


4.21霍慕婕2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