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审计法务部扎实推进基层单位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2021-04-25 12:12   作者:廊坊分公司-审计法务部

     为保质保量完成所属单位离任审计工作安排,审计法务部稳步开展对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离任计工作。此举旨在全力做好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4月22日,审计法务部对九州养护工区原主要负责人开展离任审计工作。     首先通过核查财务账簿、凭证、报表及相关资料等,从财务管理、预算管理、物资管理、食堂管理等着眼,从检查财务收支合法效益性着手,揭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推动离任审计。其次,通过账务与核查实物相结合方式,对九州养护工区提供的截止3月底材料物资结存情况,审计人员与工区材料管理人进行了现场盘点,盘清了各项库存材料。最后,审计人员根据盘点后的材料对九州养护工区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避免材料物资闲置、低效运转。
     开展领导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利于促进发展、促进管理、提升风险管理意识、强化权力监督、增强责任意识,防范经营风险,对分公司各项业务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