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的建设
党团工作
先进事迹
学习交流
党史学习教育
大学习
主题教育专栏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西辛营收费站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2021-04-23 12:39   作者:赵胜超 来源:张承张家口分公司西辛营收费站

西辛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会议照片

4月22日下午,西辛营收费站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回首百年党史 弘扬长征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支部书记主讲,在站党员、职工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注重学习党史,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之后,围绕本次主题他为我们讲述了两个长征小故事——《独一无二的卫生兵》和《马背上的小红军》。故事中12岁的小红军不畏艰险踏上长征路,14岁的卫生兵赵瑛,尽管条件艰苦、药物稀缺,仍然想尽办法救治伤员,坚持做好本职工作。这两个简短的故事,是长征路上千千万万个红军的缩影,是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缩影,他们用生命践行使命,书写了我们党举世瞩目的壮丽史诗。

支部书记强调,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向故事中的赵瑛和小红军学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环境,面对层出不穷的难题,也像是行走在漫漫的长征之路上,有的同志被困难打败了、倒下了,也有的同志不忘长征精神传承给我们的丰富内涵。不为失败找借口,多为成功想办法,凭借顽强的斗志走了下来,最终取得了成功,这就是我们学习党史的意义所在。

广大职工干部一致表示,通过聆听此次宣讲,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深刻认识,更加深刻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