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狼牙山党支部积极开展学好党史“必修课”,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活动

2021-04-22 11:25   作者:门静文

 按照分公司党委统一要求,结合我站党史学习计划,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行动自觉,强化服务意识,激发工作热情。狼牙山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好党史“必修课”,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活动。

党课主要从为什么学党史,学习党史学什么,学习党史怎么学三个方面和大家交流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党员们在深入学习和领悟中,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一是“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也就是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有利于以史为鉴、更好前进。有利于认真践行、不负使命。

二是学习党史“学什么”,也就是开展党史教育的主要内容。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经常揽镜自照、每日三省。要严在细微处,常怀“堤溃蚁穴”之思,做到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三是学习党史 “怎么学”,也就是开展党史教育的方法。要真学、笃学。“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要学深、学新。学习党史,贵在学新、难在走心。要学常、学实。学习和总结历史,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做好工作的一个重要方法。

通过本次党课使大家更进一步认识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学习方法和目标,为进一步系统全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

f3ed425179fd976f59baf56a1707ea6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