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苑

学习交流
美文欣赏
摄影天地
精彩视频

阅读推荐

邯郸南站温馨家园建设再升级

2021-04-20 15:49   作者:王晓岚 来源:石安分公司-邯郸南收费站

好的生活工作环境,能增进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此,邯郸南收费站建花园,整菜园,设置室外健身场地,细处修整站区环境,力促温馨家园建设再升级。

一、建设职工“小花园”。将宿舍楼和水泵房之间比较杂乱的绿植区进行重新规划,铺设蜿蜒水泥小路,利用小路隔离出鸢尾花、金针花、月季花、虞美人四个花区。每个花区还点缀有山楂树、女贞树、金钱榆、碧桃、木槿、松树等高大花木、果树。待到鲜花绽放时,小花园必然成为职工茶余饭后,休闲漫步的绝佳之地。

二、修整职工“小菜园”。将菜园土地进行翻整,清理出原有的渣石,混拌进农家肥,拆除了存有安全隐患的腐朽葡萄架,让这片职工的“开心农场”更肥沃,更利于职工安全舒心劳作。并将“小菜园”整理出六个区域,分包给四个班组、机关、后勤,让职工更好地体会一起劳作的乐趣,提高大家种植的积极性,培养职工的集体荣誉感。

三、设置室外健身场地。将新建小花园西侧,水泵房前的区域进行硬化,购买安装了划船器、双人漫步机、棋盘桌、腰背按摩器、双人坐蹬5件室外健身器材,为职工增开了一块健身场地,充实了业余生活,促进了全员健身。

四、细处修整站区环境。一是组织后勤人员,对宿舍楼后、小西楼后等平时不太注意的边角、死角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二是在边死角可种植区域种植了艾草,既能减少扬尘,还能起到驱蚊作用。三是在树下等处裸露的土地上播撒了太阳花、虞美人、五瓣梅等花草,围墙边补栽了鸢尾苗、石楠苗等,让整个院区更加绿意盎然,色彩斑斓。

mmexport1618904838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