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赤城南收费站党史学习: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

2021-04-20 17:25   作者:石杰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赤城南收费站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的引导职工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4月19日,赤城南收费站组织在职工进行党史学习,回顾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这段历史。

自1927年4月蒋介石集团和汪精卫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发动反革命政变,残酷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为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屠杀政策,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联合国民党左派在南昌武装起义。南昌起义是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也是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之后的秋收起义、广州起义等百余次大小起义中极大地扩大了我党的影响力,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掀起了一波反抗国民党独裁统治的革命浪潮。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立,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走上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的道路,为革命者心中点燃了新的希望。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学常新。赤城南收费站职工在学习的过程中精神和心灵受到不断的洗礼,深刻明白了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自己的信念,立足岗位,不断奉献,用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一百年献礼。

QQ图片2021041915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