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四个加强”全力做好大风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2021-04-17 10:21   作者:邢长征 来源: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

近日,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确保站口安全畅通,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围场南收费站从实际出发,“四个加强”全力做好大风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检查。本着“预防为主”的原则,指派专人对车道的ETC门架、雨棚悬挂物、车道指示灯、自动栏杆等设备进行日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确保过往车辆和人员安全。

二是加强信息收集。多渠道了解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掌握大风、雨雪等天气预报信息,做好恶劣天气预报、预警和预防工作。

三是加强安全提醒。利用QQ群、微信群、“岗前提醒三分钟”等形式,增强职工防范大风天气意识,尽量减少大风天气长时间停留在岗亭外,避免因高空坠物等情况造成的安全生产事故。

四是加强备勤值守。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确保因恶劣天气引起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做到上传下达,科学处置。(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 邢长征)

QQ图片20210416135151_副本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