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滦河收费站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1-04-17 10:10   作者:张鑫 来源:承德分公司滦河收费站

随着汛期的到来,雨水天气增多,为有效应对汛期的各类突发事件,及时采取应急措施,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应急队伍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4月12日,承德分公司滦河收费站组织开展站区防汛应急预案演练。

下午14时,演练开始。演练模拟站区出现洪涝险情,水涌入站区,四漫岸堤,站区出现大量积水,情况十分危急。知此险情,站防汛应急小组立即启动收费站防汛抢险应急预案。5分钟后,所有抢险人员迅速集结到位,指挥员一声令下,立即投入抢险防洪。在抢险中,指挥员冷静面对险情,沉着指挥,参演人员疏通排水沟,装沙填袋,运土筑坝,经过15分钟的抢险处置,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安全隐患排除,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中,全体人员不怕苦累,不惧危险,行动迅速,忙而不乱,整个演练配合紧凑,协调到位、紧张有序,达到了防汛应急预案实战目的。通过演练,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及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承德分公司滦河收费站 张鑫)


DSCN0445


DSCN0425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