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大海陀工区学习《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

2021-04-15 17:37   作者:张月

按照筹建处党委统一安排部署,遵照《大海陀工区党史专题学习计划》,工区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共同策划的《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

第一讲主要内容是中国在巴黎和会上外交努力最终失败的消息传到国内,5月4日下午1点左右,一场声势浩大的反帝爱国大游行,正式拉开帷幕。学生们火烧了赵家楼曹汝霖的住宅,痛打了章宗祥。学生的爱国行动,更是赢得了全社会民众普遍的支持。上海工人很快发起了反帝爱国大罢工。工人罢工后,就和学生一道展开各种爱国活动,散发宣传品、上街游行。从5月4日北京学生运动的爆发,经过6月5日“三罢”斗争迫使6月10日曹、章、陆被免职,再到6月28日中国代表巴黎和会拒签和约,中国人民的反帝爱国斗争最终取得了胜利。

    学党史的过程不只是学习知识,更是学习精神,工区带领公司反哺职工重温革命历史,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坚信党的领导,坚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更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图片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