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先行

工程建设
收费运营
养护管理
专项行动
政风行风

阅读推荐

大海陀工区积极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2021-04-15 17:44   作者:陈冰欣

4月12日,大海陀工区为进一步整治路域环境,组织了职工小分队,切实将路域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路域整治攻坚战。

一是组织路域巡查,以及边坡垃圾清理。工区是路域整治的主力,充分发挥好路域整治的“先锋队”作用尤为重要。大海陀工区详细制定了巡查计划,细化每辆巡查车的巡查时间,提高巡查密度,增加夜间巡查次数,确保辖区内垃圾随见随捡。同时,增加人工巡查边坡次数,清理抛洒物和杂草,确保司乘目所能及之处的边坡同样整洁美观。

二是加大对下道司乘的宣传。工区在大海陀下道口收费广场为下道司机发放宣传单,使司机了解高速公路上随意丢弃抛洒物的严重危害,激发司机的责任意识,自觉杜绝乱丢乱扔。从源头整治路域环境。

三是走基层,到附近村庄进行宣传。工区主动接过文明“接力棒”,放大文明的“磁效应”为村民讲解高速边坡及涵洞内不可堆放秸秆等垃圾,这样既对美化环境不利还有引发火灾的风险,相关法条明确规定过相关处罚措施。工区加强法律宣传,提升村民法律意识,自觉遵守规定,以达到高速路域环境整治的最终目的。

大海陀工区以一抓到底的执行力、奋勇争先的创造力、以及说一不二的持久力,活力全开的开展路域整治活动,坚决占领路域整治的战略高地,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微信图片_20210412152938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