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相约国道回赤城 后车慌乱上高速

2021-04-15 17:47   作者:郝利军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4月9日,星期五,我在发卡三道坐岗。

凌晨三点半左右,一辆张家口本地牌照车辆误入ETC车道,自动栏杆未打开,报警器响起。这时后方一辆车载ETC车辆驶入,自动栏杆打开。该车辆随后驶入高速。大约半个小时以后,司机从北京检查站方向驶回,U转超时缴费35元!过后,司机掉头重新进入高速,两分钟以后,只见司机将车停在匝道口处,急忙下车向岗亭方向跑来。司机告诉道:“他跟朋友约好一起回赤城,结果走了半天也不见朋友。”并询问道前边是不是还有一个回赤城的路口。司机刚刚说完,我马上意识到司机所指的路口应该是国道方向。我回复司机说到:“是的,您指的应该是国道方向。您和朋友应该是走岔了路。”眼看时间一分钟一分钟流逝,时间此时此刻已经过去了将近十五分钟。此刻司机从检查站方向调头回来有很大可能回再迟U转超时,还得缴费35元。我将这一情况跟司机简要说明以后,司机一时语无伦次,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立马安慰司机不要着急,联想到走高速途径赤城南收费站也可以回到赤城,我建议司机可以电话联系朋友,约定在赤城见面。司机听后连连向我道谢。

随后,我再次叮嘱司机,上高速以后往那个方向走然后再从那个收费站出高速!司机听后,向我再次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