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先行

工程建设
收费运营
养护管理
专项行动
政风行风

阅读推荐

怀来北隧道所积极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1-04-15 17:45   作者:刘海洋

怀来北隧道所积极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4月8日下午,怀来北隧道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积极做好“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明确指导思想 稳固政治根基

        活动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以及涉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增强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二、加强组织领导 落实责任分工

        根据活动要求,怀北所成立了活动小组,由组长督促,副组长带头组织开展实际工作,组员全力执行的形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内容,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普法活动,在工作之余,利用晚上时间增加了学法自习课,让全体职工形成全员学习法律、普及法律知识的良好氛围。

三、抓好宣传节点 扩大宣传效果

        我所积极采用多种手段开展宣传灌输活动,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效果。全体职工进行《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公共安全法》等法律常识的学习;由副组长带头,在道路两旁发放宣传单页,详细讲解普法学法的重要性,与过往司乘交谈,呼吁群众自觉遵守法律,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广大群众守法知法学法的意识;在所区及时悬挂宣传条幅,营造普法宣传氛围,努力创建人民满意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