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保畅
专项检查
安全培训
专项活动

阅读推荐

赤城南养护工区统筹安排,积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1-04-15 17:46   作者:康子君

为进一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火灾防控应急处治能力。4月8日赤城南养护工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12f0e5c244c262139a422b01ed7ce2f

演练前,工区组织职工集中学习消防应急预案,熟悉预案流程,火灾燃烧及扑救方式、人员疏散逃生等知识,了解了各式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动作要领。随后模拟火灾现场,组织宿办楼内职工依次半蹲按逃生路线进行紧急疏散。最后在工区院内设置了着火点,模拟了火情发生且火势蔓延的紧急情况,对起火点进行灭火演练,整个过程临危不乱、紧张有序,各职能小组相互配合,最终转危为安,成功灭火。演练结束后工区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职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到消防安全问题不发生在我身上;二是全体职工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熟练预案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备无患;三是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做到防火于未燃。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对员工的接警反应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现场处置能力及事后灾情信息发布准确性及时性全面提升,使广大职工充分认识、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今后消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